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的碰撞,才能迸溅智慧的火花——第一次小班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03-29 作者:张杨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在管理综合楼四楼研讨室,教育部中南地区第77期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一班举行了第一次小班研讨交流会。

研讨会上,四位参训学员分别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根据培训班学习收获,并结合当下高校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分享了一些感悟和体会。

华中师范大学的秦恒,以《依法治校背景下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的提升》为题,阐述了对依法治校的一些理解和想法。主要包括高校依法治校的内涵与要求、重要意义和主要做法,并穿插具体事例进行详细解读。

海南师范大学的许培栓,做了《从施暴者的认识误区看网络暴力的产生》的报告,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来分享自己的一些看法。

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唐安宁,以《“三进一融”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本校在育人模式上的探索经验和主要做法。主要内容包括“三进一融”育人模式基本内涵、实施路径、成效推广。

海南医学院的张万科,做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抓手,培养有情怀的红色卓越医学生》的报告。介绍了医学教育工作者们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担当,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结合自己学校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心得:更加意识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可塑性、更加体会到立德树人的紧迫性。

四位交流发言的学员,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引起了大家的共同思考。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热烈的讨论。此次研讨交流会,让参训学员的思想得到了碰撞,擦出了智慧的火花,相信在今后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的收获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