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展示风采,开拓视野,加深认识——记二班第一次小班研讨会
时间:2021-03-29 作者:张晓宁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学习要求,3月25日下午,教育部中南地区第77期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第2小班进行了学员研讨会

2班的全体学员齐聚5楼研讨室,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共同主持下,开展了研讨交流活动。上台分享交流的共有5位学员。来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黄新雨学员,以《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佛山基地建设经验分享》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黄新雨详细介绍了佛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过程以及基本做法,提出了如何提高产教融合成效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敖卓缅以《探索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施途径,培育园区经济新的增长点——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银岭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分享》为题与2班全体学员进行交流分享,敖卓缅从实践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学生文体活动、社会效应和提升合作深度设想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学员方坚伟作了《美国康州基础教育见闻略记》分享。他介绍了参加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团赴美研修考察过程中,实地了解了美国康州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教学校教育教学状况,对康州的基础教育概况、中小学课程设置、学校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等进行比较反思。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张晓宁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办学之路》为题做了分享,介绍了联合学院从谋划到成立的过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做了一些策略上的探讨。

三亚学院的耿静学员基于自己的学术研究和大家分享了海南省自1998年在全国率先谋划建设生态省以来30余年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历程。给大家展示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海南发展最具竞争力的实践范例。

在交流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发言,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小班研讨,学员们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对同行之间工作的内容和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现了学员之间的学习目的,大大的开拓了视野。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