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中锋作《百年华师的历史和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21-03-29 作者:崔旭艳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锋教授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7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作题为《百年华师的历史和精神》的专题报告。

悠悠岁月,赫赫史册。董中锋教授用朴素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三所大学”、“两位校长”、“一个图书馆”的感人故事,带领中南班55名学员穿越时空;文华书院”、“华中大学”、“中华大学”、“中原大学教育学院”、“公立华中大学”、“华中高等师范学校”、“华中高等师范学院”仿若亲临。

短短三小时的报告,董教授用最真实的语言、最丰富翔实的史料,将华师百年办学历史讲述得波澜壮阔、栩栩如生,让每位学员体会到百年华师与中华民族同风雨、与伟大祖国共荣辱的难忘历史,感受到华师在历史嬗变中的新生、在新世纪转型中的跨越,领悟到一代又一代的华师人不畏困难、继往开来的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

东莞理工学院的桂龙、文华学院的方明霞分别提出钱学森之问的相关问题以及华师校训与华师精神的差异变化问题,董教授给予了热情洋溢的回答。”来自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程琳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他谈到董教授治学严谨,理论扎实、富有激情的讲座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现场学员对百年华师产生了浓厚的母校情节和校友情怀。百年的沧桑,育成百年的名校。我们一定会传承华师精神,彰显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