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决贯彻执行习主席强军思想 筑牢民族复兴的钢铁长城——龚耘作《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专题报告
时间:2021-03-29 作者:程琳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中南地区第77期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和湖北省直机关党校班的学员聆听了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大校龚耘所作《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专题报告。

龚耘教授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为切入点,从当代中国所处的世情、国情和军情讲起,用不同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通过大量严谨详实的史料、图片、表格和战争案例,龚教授深刻阐释了由强军兴军的地位、目标、军魂、要义、基础、布局、关键、动力、保障、路径“十个明确”构成的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龚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报告,让大家对我国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龚教授从“把握政治建军方向盘、开足改革强军发动机、加速科技强军驱动轴、集聚人才强军资源库和紧绷依法治军规则线”四个方面,解读了如何“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龚教授的授课既是一堂专题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堂深入人心的国防教育课。短短三个小时的授课,鼓舞斗志,振奋人心,让所有参训学员深切感受到了龚耘大校,既有军人的责任担当,又有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更有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课上,龚教授还就强军思想在高校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国防生和地方生的区别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