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时间:2020-11-10 作者: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气所教工党支部书记 鲁玺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同志: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鲁玺,第五组学员,非常荣幸有机会作为代表发言。初冬时节,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心情非常激动。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也是湖北人,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湖北老家过年,但我的心始终关注着家乡、关注着湖北、关注着武汉。我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强不屈、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友爱;也看到了“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决心与速度。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改变了世界格局。我国的疫情防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国家治理能力,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表示:“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威力,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制度有了新的认识。”身处抗疫中心,英雄的武汉用“无私、无畏、无悔和大勇、大爱、大义”书写着伟大的抗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员向武汉人民致敬!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第二个百年计划即将开启,机遇与挑战并存。“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如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如何实现2035年“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是我们高校教师与科研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

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既要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在教书、育人、科研中心工作中做出成绩,用扎实的业绩践行使命担当。做到自身腰杆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更要提高党务能力,要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工作,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支部中心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让支部党员和群众的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大事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战略之中。

从接到通知,到注册报道,每一个环节我都能感受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华中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与安排。我对这次学习满怀期待。

最后,衷心感谢组织者背后的辛勤付出,并预祝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卢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