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程仪主任作《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及其创建与坚持》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16 作者:袁凯 王凡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中共黄冈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程仪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及其创建与坚持》的专题报告。


从黄麻起义武装暴动到三位一体建苏区,从鄂豫皖苏区红军的节节胜利、开展土地革命和建设到鄂豫皖苏区的坚持,程老师以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再现了鄂豫皖苏区迎难而上而又荡气回肠的革命历程。


报告结束后,来自云南中医药大学的袁凯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并以“两个致敬、一个自励”谈了他的三点体会:第一、烈士不忘死,所死在忠贞。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战斗,心念天下、情系人民、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们致敬;第二、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向“执着坚韧、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致敬;第三、自励。前辈一直坚持,我辈定当奋起。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有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的能力,要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更需要有的是一种作为高校双带头人所必须具备的责任、担当和情怀。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禹新倩)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