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乔志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19-11-14 作者:宋敏 刘瑞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为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报告。



    乔处长以习总书记5月13日以来的相关重要活动为节点,为大家全面解读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四环节,并以“于都三问”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而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并且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三个层面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讲座结束后,来自盐城师范学院的宋敏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答谢,并谈了三点思考:首先,从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从学校党委、各级院系、基层支部、学生社团等各个层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其次,从教师层面,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让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各级各类课程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最后,从学生层面,要培养有情怀的大学生。从理想教育维度,以能扎根基层为目标引导学生树立甘于奉献的情怀,从课程设置维度,以显隐结合的课程体系涵养学生勤于钻研的情怀,从课堂教学维度,以多元化的教学与实训模式激发学生勇于创新的情怀,从队伍建设维度,以优秀教师为表率,用情怀型教师培育学生敢于担当的情怀。

 

(责任编辑:禹新倩)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