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德顺:洒落人间的美景
时间:2019-04-23 作者:75期中南班柳素平 点击数:

 

郑德顺:洒落人间的美景

  423日上午,在第五十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内,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知名教授、博导郑德顺为中南班75期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地学科普讲座,宛如洒落人间的美景,滋润了在座的每位学员的心田。

 

 

郑教授从解读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战略部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国主要社会矛盾的变化出发,指出了我国人们经济水平的提升后,精神需求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走出家门去外界看看,自然景观、文化遗产、历史古迹、民风民俗等等都更多的展露在世人面前。源于自然、追求自然是由人类的生物属性决定的,中国人自古就对山水自然情有独钟,并且因此孕育了独特的宇宙观和哲学思想以及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

 

郑教授详细介绍了大美中华的山岳、河流、湖泊、沙漠、冰川、火山等种种美景类型及地学成因幽默风趣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他讲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我们地球人共同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事业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讲座最后,来自中南班4班学员代莹主持答谢互动环节,郑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在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报告

 

(责任编辑:杨捷 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