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75期中南班学工组实地探访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现场
时间:2019-04-23 作者:75期中南班学员覃艳超 点击数:

75期中南班学工组实地探访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现场

4月22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韩君华部长的协调安排下,中南班75期学工组学员深入该校学生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探访。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负责人许亨洪的带领下,学员首先参访了该校的“学生大数据中心”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空间”。中心负责人许亨洪重点介绍了该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华大在线”、“华大青年”、“i华大”三大学生主题教育网站的建设与利用,通过不断开发和丰富网络精品系列课程,培育网络文化优秀成果,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的做法;同时积极整合学生大数据,实施学生数字化管理,创新大数据时代下的高校学生工作,以平台的共建共享、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基本特点,加大硬件投入,实现有线和无线网络的全校园覆盖以及学生网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事务管理的自助服务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评价及科学决断。

 

学员随后还探访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创业学院。院长丁玉斌带领学员了解了创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创业教育开展、创业孵化及实践,创业基金的筹措以及目前所取得的创业成果,走访了中科创业学院的创业空间、创业文化长廊以及利群书社。

 

本次的实地深入探访不仅加深了学员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更利于学员学习和积累学生工作教育和管理经验,很好地丰富了培训日程之外主动探索与分口径对接的收获成果。

(责任编辑:杨捷 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