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听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走近刘彦博学思写悟的匠心
时间:2019-04-15 作者:赵观音 点击数:

听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走近刘彦博学思写悟的匠心

    4月12日上午,第75期中南班的课堂迎来了一位实践真知的大咖——中国地质大学党(校)办主任刘彦博。刘彦博总结自己近20年的工作经验,以“学思写悟,注入匠心”为题,通过鲜活的案例,为第75期中南班全体学员详细解读高校公文文稿写作实务。

 

 

    公文是高校管理中的重要手段和形式之一,公文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了一所高校的管理水平。刘彦博从公文处理的角度,结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和《教育部公文处理规定》(教办〔20137号)的相关条文和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文写作的四个原则即“合法、统一、科学和规范”,分析了公文在管理中功能和重要作用,讲解了公文的类别和形成高质量公文的基本要求。

    公文文稿写作是高校管理人员的必备技能之一,体现了高校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决定其管理效果。刘彦博以丰富翔实的范例和素材,结合20多年的写作实践,详细讲解了文稿写作的要求和步骤,指出高质量的文稿要求“观点要对、指向要明、题目要新、条理要顺、文要简洁”,并遵循“确定主题、谋篇布局、掌握素材、组织撰写、修改润色”五个步骤。

刘彦博主任的讲座理论扎实、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讲解精准,处处体现学习原著原文的重要性和用心用情作文的关键性,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套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高校文稿写作方法。

责任编辑:杨捷 刘永芳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