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分享先进经验 交流借鉴共促发展——第78期中南班党群组学员与华中师大开展对口交流
时间:2021-10-21 作者:文/黄琳 图/黄琳 蒋莹 刘国平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近日,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党群组学员与华中师范大学相关单位进行了对口交流。

10月19日下午,党群组学员与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会上,郑宁书记结合工作中的现实案例,以《四“管”齐下,对“标”争先》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成效和思考。郑宁书记在交流中谈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要坚持思想不松劲、行动不止步的精神,全面对标《新时代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管方向,确保政治核心引领到位。要强化政治引领力,加大思政创新力,彰显抗疫战斗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管阵地,确保战斗堡垒作用到位。要抓好班子、抓实支部、抓严党员;三是管大局,确保一流学院争创到位。要狠抓学科、狠抓人才、狠抓育人、狠抓民生;四是管监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聆听了郑宁书记坦诚开放交流分享后,学员们意犹未尽、深受启发,踊跃地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郑宁书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10月20日下午,党群组学员应郑宁书记的邀请参观了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主任李兵教授从资源建设、实验平台搭建、开放共享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心总体情况。学员们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体验了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学院们还参观了尚未正式对外开放的生物博物馆。

扎实的对口交流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口交流学习,既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又实实在在地收获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破题”的新招、实招。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