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78期中南2班首场小班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24 作者:周进国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78期中南2班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5楼活动室举行了首场小班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学习委员、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潘思伊主持。全体学员参加活动,班主任黄宝华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陈华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以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为例,作了题为“职业院校专业教学规范建设与专业评测的实践探索的案例分享。他以问题为导向,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体会。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和教案是专业开展教学和质量诊改的根本。

杨海涛(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教育技术系党总支部书记)以“学生工作特色体系构建:“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教育技术系“文化”+育人的特色,分享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专业文化、职业文化“四大主题文化”的育人模型。

王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以“共建安全交通 共享安全出行为题,从我国交通运输业历史成就、交通安全现状、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与非机动车安全等方面,结合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秦伟(梧州学院校团委副书记)以“感受舞蹈之美、感悟心灵之善:如何欣赏舞蹈作品——以广西作品为例,介绍了广西文化特色及舞蹈种类,指出可以从艺术之美、文化之真、信仰之善的角度欣赏舞蹈作品,并现场分享播放了广西经典舞蹈视频。

潘思伊(桂林理工大学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桂林理工大学为例,作了题为“多措并举 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的报告。她分析了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从“对标新时代新定位新职责,优化落实统一领导机制”“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践行初心使命,引导机关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三个方面提出了破解举措。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潘思伊对此次研讨交流会作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精心准备、用心呈现,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展示了最好的自己。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迪了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