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76期中南班举行第一次大班研讨交流
时间:2019-10-11 作者:76期中南2班 孙 垦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第76期中南班第一次大班研讨交流会经过精心筹备,在培训大楼202教室如期举行。班主任陈晨老师、组织员王国德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讨交流会。研讨会由一班学习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凯副处长主持。

1班学员代表赖伟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副主席)作了《防御性驾驶》的分享。赖伟梁指出,多数交通事故由不良驾驶习惯引起,因此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敬畏生命、保持良好心态的驾驶习惯。赖伟梁建议大家多运用防御性驾驶技术,在驾驶过程要做到以下5点:一要眺望远方;二要视野宽广、观察四周环境;三要保持灵活的视线;四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五要保证他人观察到自己车辆。

2班学员代表陈路芳(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以《舞蹈知多少》为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舞蹈的发展脉络、舞蹈种类,陈院长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不同的舞蹈风格,如古典舞蹈、民族民间舞蹈、现代舞蹈、当代舞蹈和芭蕾舞等,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3班学员代表任自玲(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书法结体的形式美及其传统文化精神》为题,阐释了书法的魅力及其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内涵。任自玲和学员们分享了汉字结体的实用书写要领:一要注意对称、均衡;二要团聚、紧凑;三要变化、参差。最后从书品中的道德情操、结体的内在凝聚力、张弛节奏的含蓄内敛三个角度阐发了书法结体中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

4班学员代表洪峰(华中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以《驻外那点事》为题,结合自己的驻外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外交工作常识、教育外交人员的日常工作以及他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体会。

最后,杨凯副处长对本次研讨交流进行了总结发言。杨凯深情地说,一晃,第76期中南班77人在美丽的桂子山上学习悟道已经17天了。在这408个小时里,大家通过课堂研学、课下研修、小班研讨、案例研究,学得知识、习得经验、开阔视野、锤炼党性。已经走上了圆梦之行、提升之路,启航之旅。今天,4位同学依次发声亮剑,拿出了高水平,亮出了真功夫,可以用一首诗来表达对四位同学的敬意:驾驶防范有梁招,外事逐浪洪峰聊。书法传统自玲美,陈姿路舞芳华娇。

研讨交流会气氛热烈,学员们情绪高涨。大家一直认为,研讨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到了熏陶,更新了观念,对各自的工作都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