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完善制度,用心工作——中南班74期综合管理组对口交流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16 作者:74期中南班学员 点击数:

完善制度,用心工作

中南班74期综合管理组对口交流成功举行

 

 10月12日上午,74期中南班综合管理组的15位学员在管理教育综合楼702教室与华中师范大学政研室郑宁副主任在欢快的热烈气氛中进行了交流。

 

 综合管理组的15名学员主要来自中南五省高校中的校办、财务、信息化等管理部门,在之前的分组讨论中提出的大家关注的20个方面问题,今天的对口交流活动主要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与郑宁副主任进行交流。

 

 郑宁副主任首先就学校政研室的设置和功能向大家作了介绍,他说政研室的设立是因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经专家建议学校常委会讨论后决定设立的,主要职责是研究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和形势,起草学校发展规划报告,以及探索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的调研,为学校领导提供政策建议和参考。作为学校领导的重要咨询部门,政研室承担着对各项政策信息的搜集和对学校各部门的充分了解。

 

 郑副主任主要讲了学员们集中关注的三个问题:一是信息化方面,他说华中师范大学提出的“一体两翼”目标,其中信息化就是重要的“一翼”,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受到各方面的肯定,但建设过程中有许多经验和教训,其实信息化也是一种依靠“信息技术”的管理,关键还是在管理;二是绩效工资改革背景下,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更多地要依靠制度来进行,同时也是要充分发挥管理干部智慧;三是关于项目执行进度慢的问题,要事先做好规划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事先有计划,后面才能及时高效地实施。对于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郑副主任还举了许多实例。

 

 会上,学员们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郑副主任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时间已到中午12点,大家意犹未尽,与郑副主任互留联系方式以备后续交流后才结束整个活动。

 

(责任编辑:王凡)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