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探寻古楚遗存,浸染文化自信——第七十五期中南班学员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时间:2019-04-04 作者:李玉林 点击数:

探寻古楚遗存,浸染文化自信

——第七十五期中南班学员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4月4日上午,第75其中南班全体学员按照研学实践环节安排,来到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的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荆楚文化是华夏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举足轻重。勤劳智慧的荆楚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在干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学员先后参观了曾侯乙墓等文物展厅,气势恢宏的编钟、号称“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睡虎地秦简,还有诸多技艺高超、景美绝伦的文物,让人叹为观止。大家不禁为两千多年前中国的科技水平、工匠精神、古音乐的发展水平、古代社会治理中司法运用的精细程度纷纷点赞。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通过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学员们感到这不仅是对古文明的赞叹,而且是通过千年的对话与现场侵染,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更进一步的,是要通过自身的感知和领悟,在民族文化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立足高校,传承优秀,发挥自身能力去创造新的文化,承担起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郝俊伟 杨捷)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