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清泉作《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时间:2023-04-10 作者:罗坚义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应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的邀请,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教授为中南班第79期全体学员作了一场关于《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主持人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老师担任。

图1李清泉教授为学员作报告

 

图2陈雪玲副主任主持会议

在报告会上,李清泉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然后紧紧围绕着“为什么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什么样的高水平大学”“怎样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五个主题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圳大学近10年的探索与实践,最后李书记为学员分享了自己在高校从事管理工作30多年的几点工作体会和心得,期盼学员们能从中受到启发,为高校管理和改革多思考、多总结,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3学员提问环节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李清泉书记还就学员提的关于如何做好科研管理、如何提升人文社科科研水平、如何有组织培育科研大成果和组建大平台以及如何在地级市办好高水平大学等问题进行辅导和交流。李清泉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有大量实际管理案例和分析,学员们深受启发,被李清泉教授的丰富高校管理经验和管理技巧深深折服,同时,深圳大学取得了如此辉煌成绩以及“恐怖的上升速度”也令学员们感到震撼。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学员从深圳大学的发展模式中吸取和借鉴了宝贵的地方高校管理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 (文/罗坚义 图/王睿)

(责任编辑:王小桥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