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力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报告
时间:2023-03-24 作者:张太行 点击数:

3月23日,第79期中南班全体学员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的智慧教室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在线上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张力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以及起草过程,并通过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深入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张力主任的报告引发了学员们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思考,他在云端与学员们互动,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张力主任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认识深、数据量大、论证有力,对于我们第79期中南班全体学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分析框架。张力主任的报告内容非常精彩、非常专业、非常科学、非常深刻,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战略步骤的阐述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让我们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文/张太行 图/张琼)

(责任编辑:王雨蒙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