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晓苏作《文学作品的非常视角》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04 作者:苏利兴 马国华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一级作家晓苏教授莅临管理教育综合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湖北省第85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作了《文学作品的非常视角》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陈雪玲主持。

在报告会上,晓苏教授分别从小说创作的“傻瓜视角”“鬼魂视角”与“幼童视角”出发,结合迟子建《雪坝下的新娘》、余华《第七天》以及莫言《红高粱》等名篇名作,为大家展开抽丝剥茧、妙趣横生的解析与欣赏。

在互动环节,晓苏教授分别就小说真实与生活真实、批判性与文学性、文学创作与公文写作以及读者审美接受等话题与大家深度互动、答疑解惑。

晓苏教授的整场报告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以小说欣赏为载体,展示了生活的厚度、思想的深度、艺术的高度,充分体现了文学作品的趣味与魅力,也为大家今后阅读经典、感悟生活提供了鲜活而独到的审美经验。

(责任编辑:王依然)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