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员风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78期中南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时间:2021-11-11 作者:左征军 点击数: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做交流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78期中南班的全体学员对华中师范大学以及中南干训中心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我们的关心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谢谢您们!对班主任黄老师在两个月期间对我们大家事无巨细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地感激,谢谢您!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60多天的培训虽然很短,但收获良多。在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湖北省教育厅乔志强处长、教育部张力主任等38位专家学者为我们带来了40余场精彩的学术饕鬄盛宴,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高教前沿知识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同学都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聆听专家的专题讲授、踊跃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开展结构化研讨,分别就加强高校三全育人体系构建、推进招生体制改革、优化教育教学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大家相互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的改革举措,认真吸收借鉴同学们在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这些学习研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把握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与战略部署,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自觉与行为自觉。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60天的培训虽然很短,但情谊悠长。培训学习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同学友谊。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彩激烈的气排球比赛、徒步远行的校园漫步、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会。同学们的矫健身姿遍布桂子山的每个运动场所。一个个精彩纷呈、跌宕起伏的故事也由此拉开了序幕:音乐家唐文生同学的专业指挥使我们的红歌演唱斗志昂扬、激情四射;钢琴家林碧炼同学夜半时分的悠扬琴声更能使我们在壮怀激烈之后安然入睡;广西旅游义务宣传员蒋莹同学的不懈宣传让我们对贺州养生念兹在兹、心向神往;繆彦珍同学在工作交流中、惊鸿一瞥出现的麻油鸡让我们垂涎三尺、念念不忘;舞蹈大师秦伟同学在PPT中展现的一种潇洒、飘逸风姿让我们高山仰止、望尘莫及;优秀志愿者王小华同学的一线扶贫经历更让我们肃然起敬、潸然泪下。我们二班青云直上队在运动会上的反败为胜让我们鼓掌喝彩、感佩不已,但一班扫黄灭红队的功败垂成更让我们心有不甘、扼腕长叹。在文华学院的调研让我们深刻感悟了傲立寒霜、红烁如火、厚积薄发、独树一帜的红枫精神。红安的现场教学让我们铭记了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初心。罄南山之竹,不能书精彩于万一,藏龙卧虎的同学给我们78班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同学们独创并精心设计的我们78班的班服、我们的班歌、我们的班曲,都会让接下来的79期乃至后面其他班级感到无比的压力与焦虑,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78班的传奇就会更加让人回味。

值此培训结束之际,也是我们59名学员带上各位老师的嘱托,即将开赴新征程的崭新时刻,大家的情绪很感伤,执手相看泪眼,虽有千般不舍,但更有万丈豪情。在此我想代表我们78班同学表态如下:

一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赓续奋斗中实现学习赋能。正如陈雪玲主任对我们所言,成人学习的重点是重构认知体系,用以指导实践的过程。因此我们要将培训期间掌握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探索,用所学解所惑,用新知破旧难,锚定难题,学以致用,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

二是要常来常往、互学互鉴,在相互帮助中实现友谊长存。我还是要说这么一句话:两个月的同学,一辈子的朋友。60天的培训即将成为过去,但此期间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78期中南班虽然在桂子山下的学习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班的故事远没有结束,他的故事会继续在地大、在中大、在郑大、在南宁大学、在海南大学、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广西科技大学,在每一位同学所在的地方继续上演,我们的故事也会比现在更加精彩,更加豪迈、更加荡气回肠。我们78期中南班所打造的一种相互扶持、相互追赶、相互提高的团队精神将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我相信,我们78期中南班也永远是每位同学记在忆深处那永不磨灭的精神家园。

最后,再次感谢黄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感谢中南干训中心对我们的指导帮助。同时,我也真诚地邀请大家再回武汉,重访武大,共续友谊!也祝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事业有成、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