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次大班研讨:旁征博引 妙语连珠
时间:2021-04-07 作者:邓腾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第77期中南班第一次大班研讨交流会经过精心筹备,在华中师范大学管理教育综合楼202教室如期举行。班主任王国德老师、组织员陈晨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讨交流。研讨会由一班学习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张万科副书记主持。

来自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班学员代表陈锦莹以“漫谈侨批文化和汕头亚青会为题,从什么是侨批、侨批的历史背景、侨批的传递方式、侨批的发展、潮人故事、2021汕头亚青会等六个方面为各位学员进行了介绍。大家还一起学习了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锦莹老师分享的内容资料翔实,形式多样,让人深刻感受到千千万万海外侨胞在外打拼的艰辛。一纸侨批,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渗透着海外华侨的血泪和汗水,体现出潮人强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海外华侨“热爱祖国、情系故里,吃苦耐劳、勇于开拓,聪明智慧、笃诚守信”的可贵精神。

来自三亚学院的二班学院代表耿静以“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任务及其意义,呈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围绕生态文明,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样板区、陆海统筹保护发展实践区、生态价值实现机制试验区和清洁能源优先发展示范区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耿静老师还分享了她利用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理论计算海南中部山区GEP的实践案例,表达了对海南成为探索人与自然深度和谐发展的试验田、示范地的美好愿景,使学员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与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来自广东药科大学的三班学员代表姚华刚以“化学与生活为题,围绕酒化学、茶化学、烹饪化学、化妆品化学四个主题,以丰富的化学知识和实例,为各位学员讲述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化学踪影,解释了生活中广泛存在的化学现象。姚华刚老师生动幽默的分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化学与生命、健康、生活及科技发展的密切关系,也让各位学员认识了化学之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人类健康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张万科副书记对本次大班研讨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研讨会的效果作出肯定性评价:一是选题有内涵,内容实用性较强,从不同的角度使大家加深了对各领域文化的理解;二是准备工作充分,讲解富有激情,并应用了多种新媒体的方式,使内容的分享通俗易懂;三是学员的参与性较强,讨论激烈,各位学员间信息互通有无,交流甚欢。

本次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员的情绪高涨。此次研讨会不仅涉及了地方文化与亚青会的关联内涵,还涉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小知识。学员们一致认为,研讨交流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强化了班级凝聚力,更新了传统观念,对大家有较强的理论启发和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