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中南77期3班“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0 作者:刘建军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2021年3月28日,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7期中层干部培训班3班全体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毛泽东倡议创立的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这里培养的大多数学生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在长期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不朽的贡献。77期中南3班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每一位同学深受震撼,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深刻领悟了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的先进本质、思想路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在中南班学习培训为契机,切实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全班同学还前往华师百年前校址昙华林进行走访参观,寻访了原文华大学文学院、礼拜堂和翟雅各健身房等旧址,了解华师校史校情,感受华师百年风韵。

中南77期3班“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南77期3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

中南77期3班学员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