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77期中南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29 作者:唐安宁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第77期中南班全体学员在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暨组织生活会。

课堂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本片选取的是近年来湖北省纪委查处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纵览他们触目惊心的违法犯罪的轨迹,学员们清楚看到了他们如是何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中饱私囊,满足私欲,淋漓尽致地上演了一幕幕权钱、腐败交易之戏。这些官员也曾为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努力奋斗,也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成绩和贡献。但他们后来却目无党纪国法,无视组织纪律,腐化堕落,给党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严重损害了人民公仆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图1 第77期中南班学员观看警示片)

观看了警示片,看到他们身陷囹圄的忏悔,学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这些案例让各位同志知道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作为党员,要牢记“四个意识”,筑牢防腐的底线,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管理机制。电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底线思维,坚守廉洁底线,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此之后,轮值班委程琳对第二周学员们的理论研学、交流实践、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总结。会后,三个小班移步到各自的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会。

(图2 1班组织生活会)

(图3 2班组织生活会)

(图4 3班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典型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并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