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常健作《金融稳定保障机制法律规则与顶层设计》学术报告
时间:2021-03-25 作者:文运平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健教授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7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作题为《金融稳定保障机制法律规则与顶层设计》的学术报告,第77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常健教授从党的重要文件精神、社会热词引入,循序渐进,系统地从“何谓金融稳定”、“维护金融稳定的核心部门”、“域外金融稳定保障与风险防控机制”、“我国维护金融稳定与风险防控”、“我国维护金融稳定与风险防控机制的法律设计”五个方面阐述了金融稳定的法律特征、管理部门的发展演变、相关金融法律,如何维护金融稳定等。课后,常健教授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回答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等热点问题。常健教授用大量的经典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资料引导学员们提升了金融稳定的认识和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坚定了对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自觉。

常健教授精湛的理论、丰富的实践经验、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确实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金融法律知识大餐,要用所学更好地指导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郑旭)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