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时间:2020-11-12 作者:张有良 点击数:

1112日一早,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全体学员走进武汉市金银潭武汉客厅,参观学习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区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全面展示了那场艰苦卓绝抗击新冠肺炎的不凡历程。

“啊,这里原来就是最大的方舱医院!”“得亏我们的制度先进,对比美国眼前的疫情,还是我们的办法好!”来不及拍照留念,生怕遗漏一个细节,学员们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边听边看边思索,不时跟身边的人小声感叹着。

讲解员娓娓而谈,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抗疫英模人物感人故事逐一浮现在眼前,党中央领导人高瞻远瞩、果断决策的话语犹在耳畔,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铿锵有力,正是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英雄的武汉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众志成城,逆行战斗,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岁月静好。9000平方米的展厅,不仅叙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抗疫大战,更是吟诵着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伟大诗篇!

一个多小时的参展很快就结束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实物、一座座蜡像还萦绕在眼前,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在场馆外拍照留念。大家都表示,展览很好,真实地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这场深刻的现场参观的党课,使大家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唯有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祖国发展作贡献,方不负英雄的武汉人民。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