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激发内生动力——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研讨纪实
时间:2019-11-19 作者:祁动兵 点击数:

11月9日至15日,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基地充分利用研修班人才济济、卧龙藏虎的特点,着眼于学学相长、学用结合,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不断创新交流形式,搭建各种特色研讨平台,充分挖掘学员资源,激发学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一是分组研讨。11月12日晚上,95名学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由各组召集人主持,围绕“支部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两个主题进行研讨。研讨中,学员们轮流介绍各自支部的相关情况,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与会人员均表示,分组研讨有力加强了学员们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

 

 

二是学员讲坛。11月13日上午,研修班专门安排了半天的时间组织学员围绕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探索与实践经验分享这一主题举办学员讲坛,暨南大学马义、河南大学张枫林、南京师范大学陈仕涛、西安外事学院李蕊、福建师范大学黄茂兴等五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有关做法,供大家参考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三是班级交流。11月15日上午,研修班组织学员结合研修期间的感悟和体会分组推荐代表发言。西北师范大学吕文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贾英辉、忻州师范学院曹建芳、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苏晓云、鲁东大学张立春等五名学员被各组推荐发言,代表们畅谈体悟,交流心得,大家都表示参加此次研修,不仅提高了党性修养,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认识和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重点。

 

 

同时在研修期间,基地还充分发动学员对专家授课进行答谢,上台发言的学员以精辟的见解、精炼的言语高度概括专家的授课内容,获得了授课专家和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通过以上途径,学员们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三人行,必有我师”这一古训的理解,使研讨交流成为研修增值、增色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王爱新)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