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躬行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班第76期教学科研组参访武汉工程大学
时间:2019-10-25 作者:76期中南班李蓓蓓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中南地区高校第76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教学科研组受组长陈旭勇副院长的邀请,来到了美丽的武汉工程大学展开实地调研参访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6月,该校以工为主,覆盖工、理、管、经、文、法、艺术、医学、教育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化工为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校。

武汉工程大学拥有着“生态园林式”校园的美誉,丹桂飘香,一步一景,美不胜收。此行迎接我们的是武汉工程大学的张彦铎副校长,教务处王海晖处长和后勤保障处张兴唐书记。张彦铎副校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校史近况,介绍了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按照“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化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树立“全面成长,追求卓越”的培养理念。并详细阐述了学校不断深化以“三实一创”(实训、实验、实习、创新)为核心的“两型两化”(创新型、复合型、工程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张校长亮出中南班第52期学员的身份,和我组同学们展开亲切交谈。后勤保障处张书记给大家介绍了该校后勤工作的创新举措,教务处王处长对本科教育的专业定位,特别是该校提出的高入严管优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我组成员就学生的素质教育、意识形态融入以及学科建设和三位领导展开探讨,我组同学表示武汉工程大学的理念和创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

随后,我组成员在王处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创业中心。丰硕的科研成果,琳琅满目的奖状奖杯,生动的产品展示,让我组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表示出对武汉工程大学的肯定。

此次参访学习,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武汉高校的魅力,领略到武汉工程大学在“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内涵式发展战略。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再一次感谢武汉工程大学领导们的热情接待,特别是教学科研组陈旭勇副院长的诚挚邀请,感谢培训中心老师们的精心安排。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