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公文写作水平 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刘彦博作提升公文写作能力讲座
时间:2023-04-04 作者:陈少锋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彦博应邀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9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勤学多写 注入匠心——提升公文文稿写作能力》的讲座。副班主任王燕老师和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罗平老师共同主持讲座。

刘院长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及《教育部公文处理规定》,详细解读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起草、公文办理等内容。结合多年工作实践,通过典型范文分析,刘院长讲授了标题的立意技巧、工作材料(申报及总结性)、工作总结、通知、通讯稿、管理办法、演讲稿、调研报告、邀请函等办公常用文体的写作规则和技巧及注意事项,深入浅出阐述了撰写公文写法方法,做到“三分写作七分思考”,同时刘院长对提升公文文稿写作能力提出建议:要厚积,做到提高认识,加强公文文稿写作知识储备;要善思,做好坚持学习,加强公文文稿写作的逻辑思维能力;要善练,做到勤写苦练,加强公文文稿基本功锻炼。

课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刘院长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场讲座实用性强,紧贴工作日常,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公文写作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公文写作的水平,更好地提高工作质效,提升岗位履职能力。(文/陈少锋 图/王睿)

(责任编辑:王雨蒙 姬淅丹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