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原弘作《学院主体 教师主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专题报告
时间:2023-03-30 作者:韩璐 廉文武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教授为79期中南班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学院主体 教师主力——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专题报告。

原弘教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后,从政策落地规范、教师引领卓越、培养成效显著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参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培养、党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报告中原弘教授以“化学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研讨课的探索与实践”为案例,阐述了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的基本要点,分享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开展课程研讨的探索过程,强调了教研室备课是教学及教学管理的重要关键环节,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化学学院围绕“学院主体,教师主力”这一主线所采取的卓有成效做法,展示了化学学院在培养高质量人才上取得的突出成就。

报告结束后,原弘教授还根据学员的提问,有针对性地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团队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的建设”“如何科学协调自己在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的工作”等方面进一步谈了更具体的做法、体会和经验。

37EBE

 原弘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思维开阔,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对高校同行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强学习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杨晓莹 王小桥   审读人:杨君莲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