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尚钢作《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11 作者:田艺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高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  

尚钢教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再学习,阐释了对“如何办好一所大学”与“如何当好一名干部”的理论思考和实践体悟。尚钢教授还科学论述了大学治理体系、大学权力构成、大学的生态位、管理者三种转化能力、高校科学发展哲学观、高校高质量发展应坚持的“四大理念”、应处理好的“五大关系”、应争取的“三种资源”、大学文化构建等一系列高校管理者应该重视的重大问题。他指出了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三条路径:做好战略规划管理、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并进一步阐述了学科与专业的区别和关系、人才工作的原则和策略。最后,他从学习、勤政、包容、无私、人脉、卓越等六个要素对在场的学员们提出了期望。

整个报告充满了体现尚钢教授办学思想的“金句”,如“高校管理者要树立主体观、服务观、敬畏观三观;“高校管理者要‘视学为圣”;高校要变模糊办学为明白办学、变无序发展为有序发展、变他控办学为自控办学、变自然发展为主动发展高校科学发展哲学观即在改革中讲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抓质量、在质量中显特色、在特色中上水平”等,尽显其大家风范

尚钢教授渊博的学识、深入透彻的分析让学员们深受启发。此次报告对推进高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大学管理者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学员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蒋达辉)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