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结班
时间:2020-11-18 作者:​禹新倩 点击数:

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于11月14日在我校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顺利结班。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林更茂主持。

在全场齐唱国歌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学员张鹏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情况。他表示,研修班课程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感人至深,励志奋进,在教学互动、学员交流、现场参观的全景式、系统化的研修之中,让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打开了一扇看齐全国先进经验的学习之窗,经历了一次涤荡灵魂的新时代洗礼,完成了一次爱党为民的新的蜕变之旅,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培训中心主任卢子洲对本期研修班的情况做了总结。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研修班精心组织,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坚持了高标准,站位高,立意深远,既有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解读引领,又有基层组织工作实际的研讨交流。二是突出了三结合,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实际相结合,明确目标,开拓视野。三是聚焦了重难点,坚持联系实际,深入探讨了当前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现状、难题和对策,思路、方法、对策,务实管用。

蒋宏潮首先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了本次研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的认识,掌握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也加强了相互交流和沟通,构建起高校党建工作交流学习的机制和平台,希望大家将本次研修的经验和成果运用到各自党支部的工作中,并分享给其他院系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査道林代表我校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热烈祝贺本期研修班的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学习,形成了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感谢教育部和思政司对本次研修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我校党建工作的高度信任。他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希望来自各兄弟院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们能够在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基础上,相互赋能,共同发展,进一步延续感情和友谊,共同促进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新时代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

据悉,本次研修班共举办2期,每期7天,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研修,学员覆盖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14所部省合建高校、13所其他部委属高校,以及30个省级行政区所属的高校。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