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聆听样板支部工作探索与实践经验分享之感
时间:2020-11-13 作者:骆毓燕 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五个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向我们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工作探索及具有自身特色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均体现了党建对其各项工作开展的引领作用,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强有力支撑以及党支部书记发挥的“头雁”效应。虽然各位党支部书记们的专业学科背景不同,所肩负的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部署、逐步形成的工作思路及亮点特色也有一定差异性,但都充分彰显了各样板支部在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方面的积极探索成效,对我们支部工作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的启示。

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深刻理解“双带头人”的内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专业学术水平,才有可能担负好“双带头人”使命,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之践行于各项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双带头人”在党建、学术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专业建设着力点,围绕专业人才培育模式,通过制度有力落实、师生精神家园共建、支部生活丰富多样化、亮点特色紧扣专业做实做强、特色活动呈现品牌化等方式,有序建立与完善教工党支部全员协同开展各项工作的机制,使我们支部党员教师在关键时刻能够加强分工与协作,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铸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团队,积极发挥团队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推进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