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感悟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晓苏:文学意蕴的生成与表达
时间:2019-11-06 作者:76期中南班2班 张其武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晓苏教授莅临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作了题为“文学意蕴的生成与表达”的报告。76期中南班及79期湖北省直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晓苏教授全程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整场报告精彩生动,获得了学员们多次会心的笑声与内心的共鸣。

 

 

文学意蕴生成与表达是一个主题突出的报告,晓苏教授从文学意蕴的生成(包含作者确定、读者理解、作品蕴藏三个方式),文学意蕴的要求(审美性、朦胧性、多意性)以及文学意蕴的传达几个方面向学员们娓娓阐述,整场报告信息量大,理论性强,趣味性浓,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后互动环节,中南班学员们争先恐后地与晓苏教授请教交流,尤其是二班应斌同学既展示了学习成果,又活跃了气氛。他的报告为我们今后文学道路及人生道路上打开了一扇门,要求继续修行、不断积累、不断接受各种思想的照耀、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报告会互动及答谢环节由来自河南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总务处长张其武主持。

 

(责任编辑:刘永芳 黄润媛)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邮编:430079

Content Manage System Powered By:©JBR-CMS Version:V4.5 CopyRight 2015-2016